浴室防水試水篇: 識得試一定要咁試

分享到: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linkedin
Share on whatsapp

浴室如果防水做的不好,那直接導致的結果不僅僅是殃及自己房間內浴室公用牆面,更會殃及樓下的鄰居。所以防水做的好非常的重要,下面說說浴室防水如何驗收。

首先在浴室防水測試前保證浴室的防水工程已經全部處理完成,沒有任何遺漏的地方,因為接下來就要進行防水測試,如果施工未完成,那防水測試就完全徒勞無功。

浴室防水測試第二步是要在將浴室的所有排水口都進行封閉,
不要留任何一個排水口。防水測試的流程主要是讓水浸泡浴室的地面上,如果浴室的排水口沒有封閉的話,那麼測試這段時間的水就會排掉,測試會失敗,所以一定要封好,保證在裡面的測試使用的水不會通過管道漏出來。

浴室防水測試第三步是在浴室門口砌出一道門檻。因為浴室防水測試的主要做法是要將水圍在衛浴中,這樣的做法就等於說將浴室的地面圍起來,不要讓水漏出來。

浴室防水測試第四步,閉水試驗,在砌完門檻並且乾燥之後,接下來的事情就是灌水。水面高度不要溢出門檻的高度,水面最高點不低於2公分,同時要做好水面的高度標記。

接下來就是等待。等水在浴室浸泡24小時後觀察水面高度是否發生了變化,同時還要檢查樓下相同位置房間的天花板是否出現滲水現象。

時間過後,將封閉的出水口打開,讓水排乾。然後看周圍的牆壁,如果牆壁上出現了水跡,那就表示防水不合格,得重新施作。如果牆壁乾燥沒有任何水跡,則說明防水做的很成功,沒有任何問題,可以下一步的工程。

對於輕質牆體防水施工的驗收,應採取淋水試驗,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塗料的牆面上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分鐘,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現滲透現象,如果無滲透現象出現即可認為牆面防水施工驗收合格。

浴室防水做法需要我們細心的監工,盡量避免出現紕漏。浴室是每天都要和水親密接觸的地方,浴室防水必須到位,如果浴室做法不規範,以後漏水不單會對自己造成損失,還有可能對樓下鄰居的房屋造成損害,到時引起不必要的麻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