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風落雨窗台漏水好頭痛?
教你如何解決窗台或窗邊滲漏

分享到: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linkedin
Share on whatsapp

打風落雨窗台漏水好頭痛?教你如何解決窗台或窗邊滲漏

香港屬亞熱帶氣候,每當夏季打風落雨,窗台滲漏問題相信令不少家庭煩惱。雖然窗台或窗邊漏水可大可小,但只要搞清楚漏水的原因,屋主或可以自行以低成本方式急救處理。

 

原因1:樓宇外牆出現裂痕

如你發現只有窗台有水,而鋁窗邊卻沒有滲漏痕跡,這就可能是由於樓宇外牆出現裂痕,令牆身防水層受損,令雨水能從裂逢中滲入屋內。

 

 

解決方法

雖說這種情況嚴格而言屬於大廈維修的範疇,住戶其實應該首先向大廈管理公司反映,讓他們檢查大廈外牆。

 

 

原因2:窗框玻璃膠老化

如你在開窗或關窗時發現窗框入水,這可能是窗框膠邊老化的跡象,故有需要更換膠邊,甚至直接更換鋁窗。

 

解決方法

由於更換膠邊需要純熟的專業技術,一般不會建議戶主自行更換,以免因手工不良而造成安全風險。此外,部分鋁窗膠邊老化與滲漏亦沒有必然關係,有的只要修補膠邊已能有效地處理窗台漏水的問題,沒有必要更換鋁窗。因此,請專業的師傅為窗邊檢查,便能讓你更加準確、安全,和有效地解決漏水問題。

 

 

原因3:鋁窗鬆動變形

如鋁窗出現變形或鬆脫,窗框與牆身之間出現空隙,便會造成窗台漏水的問題。

 

解決方法

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鋁窗嚴重老化,或窗戶安裝不良所引致。若廠家在安裝鋁窗時沒有同時打密封膠和塗抹水泥砂漿,一旦密封膠出現任何縫隙,便會出現漏水的問題。這時候屋主應該盡快尋找師傅檢查維修,以確認是否有重新修整窗台或更換鋁窗的必要。

 

 

原因4:窗槽排水口堵塞

若你打開窗發現窗框注滿積水,而積水更加有外溢的跡象,這就說明鋁窗窗槽的排水口可能已經堵塞,令雨水積聚在窗槽並由此滲入牆內,從而導致窗台出現滲漏的問題。

 

解決方法

若排水口因為淤塞而造成漏水,屋主可以自行購買工具來疏通排水孔,並保持排水槽暢通,這樣便能解決排水槽的漏水問題。然而,視乎情況,若排水口位置出現問題,屋主或有需要尋找專業師傅來直接封閉原排水口,然後再另外開新的排水口以疏通雨水。

 

 

尋找滲水辦協助

政府滲水投訴調查聯合辦事處(滲水辦)亦能提供處理家居滲水的一站式服務,你可致電政府熱線1823,向他們說明漏水問題,並要求專人將你的個案轉介至滲水辦。若你的個案被接納,滲水辦便會安排時間在相關單位進行滲漏測試及其他檢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🔧💧解決屋宇漏水問題,請搵斷水流大師兄!

🧰🛠️ 📏 免費上門度尺報價

✅ 📜 防水工程質量雙重保證

✅ 📝 一站式的防水工程體驗

✅ 💰 價錢絕對公開透明

✅ 立即預約免費上門報價服務啦!

☎️電話: 9721 5846 ☎️

📲 Whatsapp幫你搵師傅 📲 按此聯絡斷水流! Whatspp報價

斷水流防水產品商店

 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