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企天花漏水關樓上事?
一文教你如何處理天花滲漏

分享到: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linkedin
Share on whatsapp

屋企天花漏水關樓上事?一文教你如何處理天花滲漏

 

天花滲漏有3大主因,包括樓上單位的供水管、排水管或防水層損毁;又或是外牆滲漏所致。我們需要先找出天花板漏水的原因,才能對症下藥,有效地處理天花板漏水問題。

 

 

天花板漏水原因

 

 

上層單位的供水管或排水管損毁

若因樓上單位的排水管或供水管破損,而引致的天花板漏水,滲漏位置普遍會出現在廚房、廁所及浴室天花等地方。想有效地區分這兩者很簡單,只需觀察天花漏水位置是否出現發霉及發出臭味、間歇性滲水及圓形水迹便可。如果出現以上情況,那就是排水管出現滲漏。如果滲漏位置出現滴水,滲出含灰色晶狀沉澱物的液體,則是供水管出現破損。

 

 

上層單位防水層損毁

如果是樓板防水層破損,滲漏位置通常出現在廁所天花板,多在浴缸或淋浴間下的正下方。漏水範圍不但均勻,而且面積大,位置多靠近牆身和牆壁角落。

 

 

外牆滲漏

若非以上原因,那麼天花漏水很多時是源於外牆滲入污水或雨水。外牆滲漏位置通常在廁所天花,或靠近窗邊的天花。住戶可以留意,家中天花板是否出現間歇性漏水;樓上色水測試找不到結果;以及比較天花板在晴天及雨天時的滲水情況。如前兩項答案均「是」,加上觀察到下大雨或雨季時,天花漏水問題特別嚴重,則很可能是出現外牆滲漏。

 

 

天花漏水處理方法

 

如發現天花漏水並非由單位結構問題所構成,住戶需聯絡樓上或管理處,去安排合資格人士入屋進行色水測試等檢查,確認天花滲漏原因及釐清漏水責任,以解決天花漏水問題。萬一無法聯絡鄰居,或對方拒絕合作,或商討滲漏問題,您可以致電政府熱線「1823」或到 1823網站求助,由食環署和屋宇署成立的聯合辦事處(俗稱滲水辦)作初步調查。 滲水辦會在6個工作天內聯絡投訴人,並派專員上門視察,量度受影響天花的濕度。如濕度超過35度,滲水辦會成立個案,並到被投訴單位進行測試,以調查漏水原因。如證實天花漏水由樓上單位造成,就會發出「妨擾事故通知書」,勒令涉事單位業主處理,否則將有機會面臨檢控或罰款。 若查明天花漏水是由外牆滲漏所致,您只需聘請持牌水喉匠修葺滲漏位置,便能有效解決問題。

 

斷水流擁有多年經驗,能為您配對合適承建商維修,由報價、配對至跟進工程,一站式處理天花漏水問題!立即報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🔧💧解決屋宇漏水問題,請搵斷水流大師兄!

🧰🛠️ 📏 免費上門度尺報價

✅ 📜 防水工程質量雙重保證

✅ 📝 一站式的防水工程體驗

✅ 💰 價錢絕對公開透明

✅ 立即預約免費上門報價服務啦!

☎️電話: 9721 5846 ☎️

📲 Whatsapp幫你搵師傅 📲 按此聯絡斷水流! Whatspp報價

斷水流防水產品商店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