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牆壁出現裂紋、滲水發霉怎麼辦?

分享到: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linkedin
分享在 whatsapp

遇到牆壁出現裂紋、滲水發霉怎麼辦?

在樓齡較高的單位中,牆壁因滲水而發霉並不是罕有的問題,而且香港的天氣潮濕,霉菌更容易在家居中繁殖,牆壁發霉問題更加嚴重。 本文斷水流將詳細講述牆壁滲水的原因,以及應該如何處理發霉問題。

 

 

房屋牆壁滲水的原因

1)水喉安裝有問題

如果水喉安裝時沒有固定好,甚至接口位置錯誤,便會造成鬆動和漏水。另外,安裝水喉時,所有接駁中及管道口都要做好防漏處理,否則水流動時漏到牆壁去,便會造成發霉。

2)牆上的防水層損壞

若家中曾進行工程,或者曾重新安裝來去水位的水喉,都有機會破壞到牆上的防水層物料;另外防水層亦有機會因老舊而導致損壞,需要將牆面、地面防水層鏟走,再重新做防水工程,否則便有機會導致滲水情況加劇。

3)單位溫差過大

牆壁結構中的混凝土、鋼筋都會根據的環境溫度而有伸縮,如果單位的溫差過大、溫度變化過快,有機會破壞牆壁結構,出現裂紋,而這些情況亦會同時破壞了牆壁的防水層,導致發霉。

4)上層單位滲水

有時家中牆壁、天花板發霉未必是因為自己問題,亦有機會是因為上層的單位沒做好防水工程,尤其是洗手間、廁房等等去水位置,若未能妥善地防水,漏水位置會慢慢滲透到下層單位,令其牆壁、天花板發霉。

 

 

DIY牆壁發霉處理方法

1) 重新打磨

如果發霉位置範圍不算太大,滲水情況未算嚴重,你可以先自行在發霉的位置用砂紙作打磨,磨走表面的霉菌後,再用乾布擦拭表面。但要切記千萬不要以清水擦拭,因為霉菌喜歡潮濕的環境,用清水擦拭只會令牆身的霉菌越生越多。擦走霉菌後,在同一位置重新塗上防水能力更好的油漆,就能有效防止再次發霉。

2)專業防水工程公司

打磨發霉位置並重新上油的方法其實只屬於急救方法,而且一般人難以用肉眼找出牆壁的滲漏位置,想長遠地根治牆壁發霉問題,可以委託專業的防水工程公司進行處理。 防水工程公司提供的服務一般包括以先進工具(例如紅外線檢測器)進行滲漏檢測,找出滲漏位置,再針對性地選用品質良好的防水物料,如果發霉問題太嚴重,甚至已破壞牆壁結構,防水工程公司亦能提供維修工程服務。如果你的單位出現發霉問題,還是務必尋找專業的防水工程公司及時進行處理,以確保家居安全。

 

 

防水工程公司推薦

斷水流擁有多年防水工程經驗,承接天台、外牆、浴室、天花防漏水測試及修補工程,而且收費公道,價錢合理,裝修質素高,所有工程皆會購買相關物料保障與第三者責任保險的綜合保險,全面保障業主利益! 看完此文相信你已對家居裝修能如何處理牆壁滲水、發霉的問題有更多了解,是時候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水工程師傅!按此了解更多關於斷水流的防水工程服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🔧💧解決屋宇漏水問題,請搵斷水流大師兄!

🧰🛠️ 📏 免費上門度尺報價

✅ 📜 防水工程質量雙重保證

✅ 📝 一站式的防水工程體驗

✅ 💰 價錢絕對公開透明

✅ 立即預約免費上門報價服務啦!

☎️電話: 9721 5846 ☎️

📲 Whatsapp幫你搵師傅 📲 按此聯絡斷水流! Whatspp報價

斷水流防水產品商店

 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