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廁所濕氣重,磚縫易發霉? 斷水流教你去除磚縫黴菌

分享到: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linkedin
分享在 whatsapp

浴室/廁所通常濕度比較大的地方,我們要在裏面洗澡,洗衣服等等和水有關的很多事情都是在浴室裏。如果你家裝修的時候對瓷磚的要求不高防污能力不強,那麼浴室瓷磚很容易出現霉的!也許有些人家裏選的瓷磚好,但是瓷磚的縫隙會發霉。那麼應該如何處理?一起來看看的吧。

瓷磚勾縫劑發霉原因

瓷磚填縫劑(掃口粉)主要是以白水泥為主料,加入少量無機顏料、聚合物及微量防菌劑,組成的乾粉狀材料。用來填充瓷磚之間的縫隙。長期不清潔地面、牆面,使用過後沒有及時擦拭,這些都會使得浴室空間空氣潮濕,從而導致瓷磚填縫劑發霉。

解決方法:

1.如若遇到瓷磚勾縫劑發霉的情況,我們可以在正規超市選購一瓶瓷磚或磚縫清洗劑,即可將其洗掉,用抹布擦拭縫隙,再以清水洗凈,縫隙乾燥後刷上防霉漆,則能長時間防潮。

2. 當縫隙出現黴菌時,可先採用乾牙刷將黴菌清理,再用軟布加酒精輕輕抹擦,這樣可以使縫隙乾燥, 阻止黴菌滋生。

3. 漂白水(粉)加水以1: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,噴在有發霉的縫隙處,可立即解決牆體發霉問題。

4. 在黴菌不太嚴重的情況下,使用80%的酒精洗刷縫隙就足夠了。清洗時要注意通風,應戴防護手套、口罩和眼鏡。